Charmy

苦逼法学生一枚。撒撒本命*/ω\*)

【双北/撒何】我的世界已坠入爱河(2)

趴二又名粉头诞生记

 

AU 高攻零防法学院学长撒x 一见钟情阿语系学弟炅


BGM-想要变得可爱

 

“炅炅!以后我们就能经常见到啦!我也进了文艺部,是王鸥学姐带的我~> <” 小旋风似的少女跑过来一把抱住何炅。

 

他和鬼鬼是在迎新大会上认识的。当时迟到半小时的女生偷偷摸进礼堂坐在有空位的他身旁,女生可爱单纯的性格让他印象深刻,之后也一直保持着联系。

 

他为女生感到高兴,但听到王鸥学姐的名字,心里像慢慢冲开了一杯黑咖啡,苦涩一层层泛起。

 

何炅早就听闻名冠全校的主持小王子撒贝宁有一个同部门的绯闻女友,面试那天他得以见到女生的庐山真面目。看见撒贝宁走到她身旁按住她肩膀,两人十分相衬,总有种难以言喻的复杂心情。

 

手机响起消息提示音,撒学长让他过去彩排。刚见面的鬼鬼不愿离开,便跟着他去了《声动我心》的彩排现场,说是顺路探班鸥学姐。

 

 

他刚到礼堂还没进后场,听见台上小尼师兄的调侃:“原来这节目是想安排我们俩主持,怎么一招新,你就让学弟取代了我的位置,真的是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啊。”

 

撒贝宁自然不会甘落下风,一针见血回击道:“新人么,总需要成长的机会,小尼你作为师兄,心胸开阔,总不会和学弟争抢吧?还是说你的主持功力也需要磨练?”

 

“那怎么不是我来带学弟?”

 

“我组的人,我自然义不容辞。”

 

小尼垂死挣扎:“我组里也有小学弟啊。”

 

撒贝宁理理袖口,气定神闲:“谁叫你没和康辉说,怪我咯?” 

 

Game over.

 

得,不跟您争,你们学长学弟兄友弟恭,我走还不行吗。小尼心里悲伤逆流成河。

 

撒贝宁近乎无赖的回答让何炅暗暗好笑,心中却是一暖。

 

 

经过几次尝试,两人已经熟悉对方的语速和风格,在对方结束时能够流畅地接过话头,撒贝宁甚至能在主持词中穿插对新人主持的玩笑——“这是我的徒弟何炅,芳心纵火犯后继有人了!” 

 

在何炅对着空无一人的观众席认真介绍着节目时,撒贝宁毫无察觉自己的目光一直落在他身上,好像朦胧洒落在他脸庞的柔光有着难以抗拒的魔力,将他的目光牢牢攫住。学弟在私下和他交流时总是恭敬内敛,似乎在刻意保持着距离,他知道有一堵墙横在他们前面,却不知这面墙遮掩的是什么景象。只有在站在舞台上时,墙上的那扇窗才会打开,偶尔透出一丝暖暖的微光,学弟才会自在地和他开着玩笑,游刃有余地回应他抛出的每个梗,所以他珍惜和何炅同台的机会。

 

只是难得遇见如此合拍的同伴而已。“高山流水觅知音”,他这样告诉自己。便心安理得地继续看着小学弟。

 

台下鬼鬼靠着座椅,目光在两人之中来回转动,脸鼓鼓的像只小仓鼠,表情有些困惑,让人心生喜欢想抱在怀里揉揉脸颊。王鸥轻轻搂过女生肩膀,语气柔和:“鬼鬼,怎么了?”

 

鬼鬼和棉花糖一样软乎乎的声音充满疑惑:“学姐,你看炅炅和撒学长,他们俩好有默契,可又哪里怪怪的。”

 

王鸥转头揣摩台上两人,熟知撒贝宁主持风格的她很快便发现哪里不对劲了。一般主持时,在同伴抛词的过程中他会不时看向观众席,查看观众反应,以便后续接词进行调整,虽说是彩排,但这个习惯他一直保留着。可这一次他全程只盯着何炅,而何炅大部分时间也将视线停留在他身上。王鸥眉尾越挑越高,陷入沉思。

 

 

 

 

今晚是《声动我心》的初赛,也是何炅进入大学的第一次主持,说不紧张是假的。他靠墙闭着眼深吸一口气,努力压制住自己的焦虑,这也是和撒学长的第一次主持,不能出任何差错。

 

撒贝宁一进门便注意到墙边的何炅,他身着纯黑西装和白衬衫,将本来柔软服帖的头发向上翻起固定住,和平常乖巧温和的形象不太一样,多了一丝令人移不开眼的锐气。他走过去和何炅一起靠在墙上,“在紧张吗?”

 

“有些。您也知道月明星稀,您光芒太盛,我怕招架不住,在您身旁就暗淡无光了。”何炅盯着锃亮的黑漆皮鞋,开玩笑道。

 

“我相信你。我们在一起主持只会是珠辉玉映。不要把这当作一项任务,就当我们俩和大家一块儿聊天。再说有我在,怎样也不会让你出错的”他拍拍何炅的肩,走到帷幕后等待出场。微光投射在他脸上,明暗交错,给雕塑般的五官打下恰到好处的阴影。在幕布拉开的同时,他的嘴角斜斜上扬,抛给何炅一个wink,然后径直步入舞台中央。

 

何炅感觉自己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声动我心》的初赛现场,我是主持人撒贝宁。大家可能有些奇怪只看见我一个,这是因为在比赛开始前,我们部倾听了群众的呼声,觉得总是我和王鸥搭档主持大家会审美疲劳,所以这次我们推陈出新,采取学长学姐带着学弟学妹的组合形式。现在,请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让我们眼前一亮的新人主持,何炅同学!”

 

多日相处,他的耳朵已经熟悉那人主持时沉稳磁性的声音,原本快速跳动的心慢慢安定下来,像是在外忙碌了一天终于回到了家,碰见老友拜访的安宁与放松。接过话筒,他走出黑暗,灯光乍然充盈了眼眶,那人格外挺立的身影似是孤岛上的灯柱,指引他来到身畔。

 

 

不出所料,两人比彩排时默契更胜一筹,《声动我心》的初赛获得圆满成功。惊喜的是萌新主持何炅也收获了一大波迷弟迷妹。

 

换回简单白T和黑色运动裤,戴着棒球帽的的撒贝宁走出化妆间即眼尖地瞥见走廊上的何炅仍被同学拉住合影,手上还抱着三束鲜花,撒贝宁看着颇有种自家的孩子被外人认可的骄傲。可没想到下一瞬一旁女生作势要亲上何炅侧脸自拍,他喉咙里好似突然被塞入一团棉花一般膈应,顿时眉头皱起,脸色阴郁。他快步走进人群将学弟一把拉到自己身旁,秒速换脸摆出主持人无懈可击的标准微笑:“不好意思,何炅还要参加之后的庆功宴,我就带他先走了。”

 

说完把帽子扣在何炅头上,紧拽着何炅手腕快步走出后台,不顾后面小学妹懊恼的呼喊:“大老公拉着新任二老公跑路啦!

 

何炅眼神不由自主地晃到被他拽住的手腕,暖意源源不断地从两人相连的地方涌入心头。

 

 

到了小餐馆,发现文艺部的各位已经通通落座,就等着他们俩开席。

 

坐在康辉身边的广权儿远远便瞧见两人,挥手喊了一句:“贵妃鸡昭君鸭貂蝉豆腐西施舌萨其玛芙蓉糕青梅橘饼面刀削,撒贝宁快带着你学弟过来坐,晚了没有菜可不是我们的错!”

 

听见广权的魔性rap撒贝宁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一直握着何炅的手腕,他有些心慌地松开手,因为握住的时间过长他还能感觉到何炅手腕的宽度。他太瘦了,得多吃点。他分神想道。

 

两人坐下后,撒贝宁一直往何炅碗里夹菜,通常还没吃完他的筷子就伸过来了,碗里都快放不下了。

 

“啧,撒贝宁你这双标要不要这么明显。”看不下去的小尼酸酸出声道。

 

康辉笑道,“闻到什么味道没?醋打翻了吧。原先以为你俩王不见王,没想到是个相爱相杀的剧本?”

 

撒贝宁给小尼碗里夹了一筷子藕,“吃藕能不能堵上您的嘴。你什么时候有何炅这么瘦我也天天给你夹菜。”

 

两颊有些发烫的何炅赶紧灌了一口可乐掩饰自己的无措。

 

小尼见撒贝宁这边久攻不见破绽,便转换目标,“小何同学第一次主持就这么成功,得好好喝一杯啊。”

 

撒贝宁本想拦住由他代喝,他记得何炅和他提过自己酒量不太好,可何炅给他试了个眼色,低声安抚道:“撒学长,我没事的。” 

 

一杯下肚,何炅脸色开始泛红,宛若星球上唯一的玫瑰花即将盛放。

 

不知道是不是被小尼策反,一向和他哥两好的广权竟也要来凑这趟热闹,端起酒杯对何炅说:“小何啊,迎新突发事,未得赴面试,晚会才相知,未来诚可期。我们部一向团结,要是撒贝宁欺负你,告诉我们这些学长学姐,一人一口唾沫也能淹死他。来,走一杯。”

 

何炅被朱广权逗笑,脸上酒窝若隐若现,二话不说便要再灌一杯,撒贝宁握住他的杯子,和广权商量道:“你看这杯要不我替他喝了?”

 

广权沉吟一声:“我突然想起前段时间你放我鸽子,是为了什么事儿来着?”

 

撒贝宁口风转变不谓不快:“广权好兄弟,还是何炅你喝了吧。”接着低头小声嘱咐道:“少喝一点。”

 

学弟碰上学长敬酒哪敢有半点含糊,还是老老实实干了一整杯,结果红云从脖颈一直蔓延到脸颊,熏红了他的眼眶,看起来像刚刚淋过雨的小猫,可怜兮兮。

 

看到何炅已经开始扶着额头,接下来的酒撒贝宁说什么也不让何炅继续喝了,其他人见状,也不勉强,只不过加个条件——小何不喝可以,你替他喝得喝双人份的。于是酒席结束时,一向自诩法学院酒仙的男生破天荒的喝醉了。

 

康辉和广权表示约了图书馆,小尼还要和组员商量下一次晚会的主持分配,所以大家一致决定护送撒贝宁回宿舍的重任应交由小何同学。何炅将他的胳膊抬到肩膀上,勉力搀扶着一深一浅走出餐馆。

 

在饭桌上王鸥见识过撒贝宁的护短表现,女生的雷达自动开启扫描,就等着接收二人心动的讯号。她没有走上前和两人打招呼,而是选择在身后默默跟着他们,回宿舍的路就那么几条,恰巧和他们选了同一条路也情有可原嘛。

 

何炅侧过头端详昏黄路灯下脸上红晕鲜艳的撒贝宁,他眼睛半阖,没有平日里的鲜活恣意,反而乖顺得不似本人。鬼使神差般,何炅轻轻出声:“撒学长,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呼出的白雾消散在冬日带着凉意的空气里,夜晚呼啸而过的冷风很快吞没了他的声音。他以为撒贝宁喝醉了不会回答他的问题,不料学长被酒精浸湿的嗓音低哑响起:“因为你是我的学弟啊。”

 

像是等待奖品的小孩最后只收获了一句不轻不重的口头奖励,何炅心里说不清是失落怅然亦或者其他情绪,喃喃道,“只是,因为是学弟啊。”

 

只是,因为是学弟吗?将两人对话收入耳中的王鸥在心中默念。

 

 

 

隔天中午,撒贝宁邀上何炅一起去食堂吃午饭,何炅看着宿醉还有些上头的学长,关切问道,“学长,没事吧?需要我帮你买杯热茶么?”

 

“他呀,就是太过自信,酒仙之名可要名不符实了。”王鸥端着盘子在撒贝宁旁边坐下,在何炅听来则变成了颇有些亲热的调笑。

 

“是我自己酒量不行,连累了撒学长。”何炅语含愧疚地回道。

 

“没有没有,学长照顾学弟天经地义。”撒贝宁连连摆手。王鸥夹了一块青椒炒肉放在撒贝宁碗里,撒娇般埋怨道,“昨天肯定只忙着喝酒不记得吃菜垫一垫,这么大的人,也不知道好好照顾自己。”

 

这行为落在两人眼里是不同的效果。

 

何炅觉得自己坐在这是不是有些不合时宜了。

 

撒贝宁则是觉得女生的行为有些不合常理,她平时不是最喜欢和小尼一块嘲讽自己么,今天怎么突然如此贴心?事出反常必有妖,自觉洞察真相的他吓得多吃了几口。

 

“撒撒,你脸上沾上了辣酱。”王鸥说着拿着纸巾温柔地帮他拭去了污渍。

 

“学长学姐,你们慢吃,我等下还有课,就先走了。”何炅低头收拾餐具,也不看两人,迅速起身离开。

 

王鸥看着他略显仓促的背影,一切都已经了然于胸,果然女生的直觉是最准的!一个计划在心里慢慢成型。

 

纸巾被无情地甩在桌上,王鸥端着托盘便要离开,撒贝宁纳闷道:“怎么何炅刚走,你也要走了?你人走可以,把肉留下啊。”

 

王鸥终于不再压抑本性,对他翻了个白眼:“要你管?自己打去!”

 

悲从中来,不可断绝。状况外的撒贝宁独自在食堂里凌乱。

 

 

 

严谨的鸥姐终于转变成双北粉头啦~接下来就看鸥姐怎么强力助攻二人hhh

评论(5)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