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my

苦逼法学生一枚。撒撒本命*/ω\*)

【双北/撒何】我的世界已坠入爱河

我的世界已坠入爱河(1)


高攻零防法学院学长撒×一见钟情阿语系学弟炅


可能ooc

                   我是正文开始的分割线                    


何炅目不转睛地看着舞台聚光灯下闪闪发光的主持人,像是被光的箭矢猛然射中心脏,耳边同学嘈杂的私语此刻全然被屏蔽成白噪音,只有那人清亮有力的声音是世界里的唯一声源。

 

后来,他从鬼鬼口中了解到迎新晚会上头发一丝不乱,台风稳健诙谐的主持人叫作撒贝宁,法学院二年级首席,校文艺部副部长。迷妹迷弟下至大一,上至博士,人数据说可以站满学校球场给他开个露天演唱会。那时他只想,要是有朝一日能站在他身边,让他注意到自己该多好,可却没有深究为何会产生这种想法。

 

 

接到文艺部招新传单时,他毫不犹豫递交了自己的材料。

 

第一轮的小组群面都是上一届曾经作为干事的学长学姐,自然也要让学弟学妹们尝尝被当年被轮番逼问的恐惧,但何炅落落大方,不急不躁,不仅回答了提给自己的问题,还帮下不了台的同学解围,成了一面中的黑马。

 

表面上害羞腼腆的男生在台上判若两人,加上俊秀帅气的外表,实时走在八卦最前线的文艺部口耳相传,就连忙于学术项目的撒贝宁竟也听说了这个一鸣惊人的小学弟。

 

 

 

何炅知道副部长会亲自参加最后面试,但再次看见单独坐在教室角落的他时他还是愣了一瞬。换下了主持人常见的西服衬衫,撒贝宁白色运动衫外套配着里面的白T, 整个人清爽得如同海边的风,满满少年气息。一直低着头的撒贝宁突然抬头望向了他,可能是注意到何炅愣住的表情,眉头一挑,将笑不笑。

 

何炅顿时回过神来,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状态,他屏气将脑海里纷繁喧嚣的念头全部清空,再睁眼微笑看向前方的面试官王鸥学姐、小尼学长和康辉学长,声音平稳地报上自己的信息:“学长学姐们好,我是阿语系大一的何炅,希望能加入文艺部主持人处。”

 

康辉和蔼地看着面前长得一脸人畜无害的白净男生,好奇他是否真能胜任要求强大控场能力、收放自如调动气氛的主持人职位,“何炅同学,想象一下你正在主持我们学校的《声动我心》的比赛,作为主持人经常要应对很多突发情况,在你主持过程中,有一位同学因为过于紧张,在你提问时只能回答‘是’或者‘不’,请问你将如何应对?”

 

说完一旁王鸥便想起身上前承担害羞歌手的角色,不料肩上被温和地按住。她看向身旁,原来是撒贝宁。

 

嘴角上扬微不可查的弧度,撒贝宁看着讲台上身着白衬衫的清秀学弟说,“我来。”

 

何炅再次愣住,撒学长这是要亲自考核了?意外的是,他心里的期待竟多于紧张。

 

另一边的王鸥也是摸不着头脑。本来和部里请假的人不仅来了,而且说好只是全程旁观不会参与刁难学弟学妹,现在却主动请缨,但见惯了撒贝宁不按常理出牌的套路,她还是按捺住困惑,坐了下来静观其变。

 

计时开始。

 

“撒学长,作为主持人,您早已是学校问鼎风云的人物,这次跨界参加我们的《声动我心》的比赛,是想向同学们展现一个不一样的撒贝宁吗?”

 

“是。” 撒贝宁回答短促,低头望着地面,嘴唇颤抖,双手紧握,完美地演绎着和本人平时表现大相径庭的紧张选手。

 

“其实按理来说,比起主持人这个身份,我们最早知道您还是您在去年的迎新晚会上以一首《海阔天空》声惊四座。我们能在这次舞台上听见您重现这首歌吗?”

 

“不。” 

 

时间还剩一分四十秒。

 

“原来您准备的歌曲不是这首,但相信我们在场的观众们尤其是这一届的新生们,都十分遗憾错过了去年的迎新晚会,希望这次能有这个运气听见您再现一曲封神的景象,您能不能圆我们这个梦,给大家唱个几句?同学们你们说是不是呀? 请给我们的撒学长热烈的掌声让他感受到我们的热情!”

 

台下三人顺着何炅的话鼓起了掌,康辉一副看好戏的表情笑着望向撒贝宁,等着看他的反应,这个新生可不简单啊。

 

撒贝宁没想到他能抓住题目中的漏洞,利用自己的身份和经历,看来他比自己想象中还要聪明。

 

他戏谑地望着何炅,本来在舌头上打转的“不”在何炅真诚鼓励的目光下竟说不出口,他转头望向评委,

 

“是。 ”

 

“今天我寒夜里看雪飘过,怀着冷却了的心窝飘远方。风雨里追赶,雾里分不清影踪,天空海阔你与我可会变。”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声音刚落,何炅掌声便响起,“感谢撒学长实现我们的愿望。现在总算明白为什么这首歌能一直萦绕在学长学姐们的心头了。我们的节目叫《声动我心》,就是因为很多时候不止是话语,歌声也能构架起情感世界,传达歌唱者内心所思所感,触动观众心扉,让观众产生共情。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男生要带着吉他去女生楼下弹唱了,这样一般成功率会比单独喊楼更高。言归正传,我知道大家已经等不及撒学长带来最新的表现,请大家掌声欢迎撒贝宁!“

 

时间到。

 

撒贝宁将手搭在白衬衫男生瘦弱的肩膀上,低着头像是在思考。

 

何炅此刻终于感觉到紧张,似乎有微弱的电流顺着他的肩膀流淌至全身。他知道自己走了一招险棋。

 

下一秒,学长抬头,有些忍俊不禁。他听见学长带着笑意的清冽嗓音:“ We want you. 你被录取了。”

 

话音刚落,台下的小尼终于炸毛了,指着撒贝宁愤愤道:“诶你眼里还有我们这些副部长吗,我们都没说话你怎么就决定了呢!”

 

撒贝宁不慌不忙:“那你说说你们的决定?”

 

“那当然是录取啊!这么好的苗子可不能放给其他部!”

 

“看吧,我和大家所见略同。既然最后的决定都是录取,我说和你说有什么分别,都是副部长就不要内讧了,让新来的学弟看到多不好。” 

 

突然被cue到的学弟只能不好意思地浅笑。

 

小尼吃瘪,只能暂时不甘地闭麦。

 

康辉好笑地摇摇头,这两人只要碰上就没有一天不是互怼的,每次都是自己充当调解员。他转头和王鸥交换眼神,达成共识:“好了好了,我们最后的决定是:小何同学,你被录取了。”

 

 

 

“何炅。”

 

他和学长学姐们道过谢后,正准备从教室后门离开,却被撒贝宁叫住了。

 

“你没想过我当时要是说‘不’,你该怎么办?”

 

何炅歪头想了想,诚实答道:“我没考虑过另外的情况。因为我知道对人温和友善的撒学长是不会刁难新同学的。”

 

其实,何炅是赌一把的心态。他大可不借助撒贝宁,一个人撑满这两分钟。但是他有私心,他的确想听撒贝宁唱歌,也赌对人温和友善没有架子的撒贝宁不会过于刁难他。这不,他赢了。

 

窗外阳光恰好落在白衬衫男生身上,像给他镀上了一层朦胧的光圈。撒贝宁不知为何联想到冬日阳光透过松树参差缝隙时,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晶莹剔透的树脂。

 

他难得忘记要说的话,恼怒地将原因归结于过于刺眼的阳光。似是在掩饰自己的晃神,他轻咳一声,“那还好我没有辜负你的信任。恭喜你加入我们部,以后就跟着我干了,我要求比较高,接下来要加油了。”

 

这本应是个邀请,他却说得如同板上钉钉,不给对面的人任何选择的余地。

 

何炅脸上绽出能融化寒日积雪的明朗微笑:“是,撒学长。”

 

【小剧场一

尼:我在这里声明啊,刚刚那个小何同学归我管了。

撒:你太晚了。

(得意地举着手机给小尼看,何炅加入了主持人微信群,第一条消息是:大家好,我是阿语系大一的何炅,是撒学长的组员。)

尼:。。。。(小尼再次完败)】

【小剧场二 (撒何两人在一起后)

权:我终于想起那天你放我鸽子就是为了去看面试?

撒:兄弟如衣服,男票如手足,心里有点数,问你服不服。

权:没法待了!放我鸽子,撒我狗粮就算了,连我rap都抢!我要带着康康和尼离部出走!】


评论(10)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